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4-02-27 16:14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党领导的社会革命迈上新征程,党的自我革命必须展现新气象。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肩负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要锚定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找准在管党治党、自我革命中的职能定位,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突出凝心铸魂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突出铲除土壤条件深化反腐败斗争,突出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突出政治定位深化巡视巡察,突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制度建设,突出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深化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为开创党的自我革命新局面作出不懈努力。

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一贯到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是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是新时代最大的政治。政治监督是实现党的政治路线的重要保障,是督促全党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有力举措。在新的起点上深化政治监督,必须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聚焦政治忠诚、政治安全、政治责任、政治立场、党内政治生活,坚决纠正政治偏差,及时消除政治隐患,督促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步调一致向前进。要全面完整把握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求,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以优良作风作引领、以严明纪律强保障、以反腐惩恶清障碍,更加有力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拳纠治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领导机关抓起、领导干部改起,坚决纠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影响高质量发展、加重基层负担、权力观扭曲政绩观错位等问题。坚持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以压紧压实政治责任为抓手凝聚管党治党合力,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责任格局。准确把握新征程反腐败斗争总的要求和战略部署,下大气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坚持原则、勇于亮剑,敢斗善斗、担当尽责,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胡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