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团结一心 五环相连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8-05 10:22

7月19日下午,中国女排抵达日本东京。目前,中国体育代表团已有乒乓球、女足、羽毛球等多支队伍及先遣组抵达日本。中国体育代表团秘书长表示,将与世界各国家和地区参加奥运会的代表团团结起来、共同努力,全力支持、配合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办好本届奥运会,让全世界青年们在奥运会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为奥林匹克运动做出应有的贡献。

受疫情影响,东京奥运尤为特殊,面临不少考验。先是时间延期一年,而后明确海外观众无法赴日观赛,东京都内所有场馆比赛均空场举办。开幕在即,奥运村又出现运动员确诊新冠。尽管充满挑战,但各方携手努力,克服重重困难。日本方面为成功举办东京奥运会做出艰苦努力,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和日本各方在国际奥委会、世界各国家和地区支持下,竭尽全力做好奥运会各项筹办工作;全世界的运动员们都没有放弃信念而坚持训练,积极备战,入境日本后自觉遵守防疫要求;世界各国观众也给予更多理解和支持,社交媒体上为东京奥运加油打气的留言鼓舞人心。正是大家团结一心,相互支持配合,才让全世界共同迎来一场疫情下难得的盛大体育狂欢,迎来奥运梦想激情飞扬。

“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和公平竞争”的现代奥林匹克精神中,团结是其中的重要内涵,也是鲜明底色。奥运五环,环环相扣,象征着五大洲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命运与共。无论是即将开幕的东京夏季奥运会,还是明年初将举办的北京冬季奥运会,都需要全世界团结起来、相互支持。大家精诚合作,各方紧密配合,就没有什么困难是不能克服的。正如中国那句古话说的,“人心齐,泰山移”。(石哲)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