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四风"监督哨】一单位8人集体参加会所宴请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5-10-29 08:47

    河南省周口市城管局副局长喻龙海等人违纪问题剖析

    到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餐饮场所接受宴请,河南省周口市8名处级和科级干部对于明令禁止出入私人会所的有关规定置若罔闻,依然故我,受到党纪处分。

    2015年6月23日上午,周口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喻龙海、市政科科长郭春生、市政管理处主任张国喜等人到川汇区进行城市防汛排涝检查。11时30分左右,一行人检查结束回到城市管理局大门口,从事工程建设的社会人员祁某向喻龙海、郭春生、张国喜打招呼,并邀请他们去其朋友在某小区开设的私人场所吃午饭。此时,陆续下班的城市管理局纪检组组长郭万凯、副处级调研员杜鹏和徐修德、园林管理处主任常俊峰、财务科科长张文德正好走到大门口,喻龙海和郭春生邀请他们一同前往。下午1时,祁某陪同上述人员坐在该场所就餐时,被市纪委检查人员现场查处。

    2015年8月24日,周口市纪委给予喻龙海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分别给予郭万凯、杜鹏、徐修德党内警告处分;9月1日,周口市城市管理局机关党委分别给予常俊峰、张国喜、郭春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张文德党内警告处分。

    把吃喝地点选在更隐蔽的私人会所,一个单位8人被集体“盛情邀请”出入其中,不仅个人受到纪律处分,更损害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形象。党员干部应自觉远离和抵制“会所歪风”,自觉守住纪律底线。(河南省纪委)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