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四风"监督哨】顶风违纪纪检干部组团公款旅游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5-09-28 09:43

  北京市怀柔区纪委公款旅游问题典型案例剖析

  2013年7月24日,北京市怀柔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周燕主持召开区纪委书记会,决定以外出学习开拓视野为由,由区纪委领导带队,分几个团组外出考察。8月1日至7日,区纪委常委王恩华带团8人赴新疆阿勒泰地区和伊犁州考察,累计公务活动时间1天,其余时间游览了天山天池、赛里木湖、喀纳斯风景区等景点。9月22日至28日,区纪委副书记杜连明带团10人赴山东省青岛市和江苏省泰州市考察,累计公务活动时间1天,其余时间参观了青岛啤酒博物馆、南京中山陵、扬州瘦西湖、无锡灵山大佛等景点。10月10日至15日,区纪委副书记鲁泰吉带团12人赴贵州省息烽县和西江县考察,累计公务活动时间1天,其余时间参观了七孔景区、黄果树瀑布、西江苗寨等景点。10月18日至23日,区纪委副书记冯庆霞带团9人赴云南省昆明市考察,累计公务活动时间1天,其余时间参观了腾冲火山公园、瑞丽景区、芒市中缅边境少数民族村寨等景点。10月17日至19日,区纪委常委乔登银带团10人(8人为区纪委司机,1人为办公室负责车辆的干部)赴山西参观了晋祠、乔家大院、平遥古城、常家庄园等景点,无公务考察活动。

  周燕作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对公款旅游问题应负主要责任,被撤销党内职务;杜连明、鲁泰吉、冯庆霞、乔登银、王恩华,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正人先正己。纪检监察干部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理应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好的作风。然而,怀柔区纪委却顶风违纪,极大地损害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形象。北京市纪委不遮掩、不护短,严肃处理,体现了从严治党的要求。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监督执纪,责重如山,要用严明的纪律管住自己,才能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北京市纪委)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