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市委巡察机构举办全市巡察业务培训交流会

来源:泉州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12-07 10:3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提升巡察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12月1日,市委巡察机构在市委巡察驻点举办全市巡察业务培训交流会,市县两级巡察机构业务骨干共6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聚焦巡察实务操作,重点围绕巡前准备、巡中统筹、巡后整改、服务保障和信息化建设等4个版块,科室(中心)负责人结合科室职责对巡察全流程业务进行系统性、针对性、实操性的讲解,并按照“巡前、巡中、巡后、信息化建设”等主题精心安排4场分组交流研讨,对巡察过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帮助市县巡察干部进一步理清工作脉络,改进工作方法,提升业务本领。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交流很及时、很务实、很受用,培训内容贴合巡察实际,通过举案例、明流程、授技巧,让大家更加明晰了巡察业务流程,提升了实践操作能力,坚定了做好巡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市委巡察机构将按照“集中培训、巡前培训、日常培训”相结合的思路,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巡察干部能力素质,助力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汤静雯

文字:赖育潘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