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福建省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11-11 11:20

11月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10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希书记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4次(扩大)会议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中央的战略意图,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工作新的阶段性特征,准确把握金融工作的目标、主题、主线、支撑和重点,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等,找准监督的切入点、着力点,用好“四分”“五看”工作法,有针对性地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各项工作部署在我省走深走实。深刻认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释放的强监管、严监管信号,一体推进惩治金融腐败和防控金融风险,坚决查处“靠金融吃金融”等违纪违法行为,同时深化以案促改,督促有关部门强化金融领域监管和内部治理,努力做到管住人、看住钱、筑牢制度“防火墙”。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李希书记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克服松劲思想、懈怠情绪,坚持理论武装、党性教育、纪律警示教育一体推进,坚定稳妥查处案件,强化整改整治、巩固提升,“严准实稳”完成好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同时统筹兼顾抓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体现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按照李希书记在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要求,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坚持极端负责的态度,全方位经常性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层层压实安全工作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坚决防思想麻痹、防准备不足、防责任缺失,确保在“不出事”的前提下“干成事”。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