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港区纪委监委2023年第7期“锦绣清风讲堂”开讲

来源:泉港区融媒体中心 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0-27 10:47

10月25日,泉港区纪委监委举办2023年第7期“锦绣清风讲堂”。此次讲堂以主题教育为引领,通过文化思想熏陶、业务经验交流,进一步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泉港历史悠久厚重、文化多元兼容,先后荣获‘中国海港文化之乡’‘中国北管音乐文化之乡’‘中国海盐文化之乡’‘中国水密隔舱福船文化之乡’等称号。”泉港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林进辉以《学习新思想 推动泉港文化繁荣发展》为题,在讲授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的基础上,深入剖析泉港文化的主要特点、表现形式和发展前景,助力纪检监察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文化自信,凝聚奋进力量。

“虽然抽调工作结束已经有3个月了,但我深知这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我将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把所学所得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严实深细的作风抓好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南埔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陈彬阳向大家分享抽调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参与办理专案的亲身经历和心得体会,他从“把好思想之舵,坚定政治站位”“把好角色定位,坚定必胜信心”“把好作风之效,坚定意志品质”“把好学习之风,坚定实干笃行”四个层面展开阐述,为纪检监察干部送来一场难得的“经验之谈”和“实践指南”。

课后,学员们围绕“以学铸魂”“以学促干”展开学习研讨,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把课堂所学内容积极运用到具体实践中,以监督执纪执法的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期盼。

图片 | 蔡珍妮 柯慧超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