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10-13 15:37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11月7日至1月11日,区委巡察一组对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开展了巡察,并于2023年6月12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坚决扛起巡查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把巡察整改工作转化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中心突破提升的实际行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对巡察一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即组织整改。6月13日,中心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传达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整改意见,认真研究、剖析根源、深刻反思,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中心领导班子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各股室负起巡视整改的具体责任,对照反馈意见,落实落细各项整改工作。二是压实整改任务。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和相关股室人员为成员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对巡察反馈意见进行细化分解,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和整改时限,形成《关于落实区委巡察一组对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巡察情况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报告》(泉港行政管〔2023〕18号)。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强化整改调度,及时掌握整改整体进度,对存在问题进行研究,实行对账销号,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整改工作见真章见实效。三是深化成果运用。以抓好巡察整改为契机,既大力整改具体问题,也着力解决体制机制问题,建章立制,总结提升,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长效,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打响“办事不求人、服务在身边”的营商环境泉港品牌。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方面

1.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到位的问题

(1)针对政治理论学习抓得不紧不实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1)专题组织开展《习近平书信选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研讨。(2)提高学习质量,中心组学习强化交流研讨,重点发言人结合自身工作做好发言准备,确保交流研讨有思考、有深度。(3)开展“争学习标兵,创书香机关”阅读系列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在读书分享会上,谈体会、话收获。

(2)针对执行学习制度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1)结合区委学习内容和要求,科学制定年度学习计划,下发《关于印发<2023年区行政服务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的通知》。(2)定期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丰富学习形式,2023年来共开展5次集体学习、专题研讨、现场教学等形式学习活动。(3)2023年5月8日,组织党员干部到闽台缘博物馆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4)2023年6月26日,组织党员干部到前黄镇黄素石楼开展现场学习。(5)开展“争学习标兵,创书香机关”阅读系列活动,在读书分享会上,谈体会、话收获。(6)2023年9月7日,邀请区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意识形态宣讲。

2.关于推动“放管服”改革工作不够扎实的问题

(1)针对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视不足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1)2023年7月27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泉港区委办公室 泉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泉港区2023年“营商争优、服务争先、满意争效”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突破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2)2023年2月16日,专题组织召开“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会,针对涉及中心的工作任务有四大点九小点,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并定期收集进展情况。(3)2023年4月27日,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邀请区政协、纪委监委、效能办相关负责人及营商环境监督员到中心走访调研,帮助查问题、找不足、提建议,共同促进我区营商环境提升。

(2)针对政务服务评价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1)在7个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安装办件输入仪,引导办事群众使用,所有办件开展“好差评”评价,实现“好差评”全区全覆盖。(2)2023年5月25日,举办镇(街)、村(居)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办件培训会,进一步提升办件人员业务水平。(3)2023年8月16日,牵头组织召开镇(街)、村(居)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拓展应用专项调度会,明确规范镇村办件,合力推进政务服务拓展应用。(4)2023年2月25日,举办“泉”心服务、“港”于担当政务服务礼仪培训,进一步提升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4)召开进驻中心各窗口单位专题工作会议,强调明确要转变工作作风,做好办件评价,不得出现“自行评价”等现象。(5)2023年6月26日,设立企业帮办服务评价二维码,实行帮办代办服务“扫码评”,群众通过扫码便可对办件“满意度”进行评价并提出工作建议。

(3)针对政务数据离“应汇尽汇”“应享尽享”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1)经与部门核实,这12类证照因无办事群众申请办件,故没有生成电子证照。(2)2023年7月13日,分管副区长牵头组织召开全区政务服务调度会,督促各窗口部门加强电子证照的生成和应用。(3)中心指定专人每天查看一体化系统,要求窗口专人负责每天电子证照的检查工作,确保电子证照及时生成和规范应用。(4)2023年1至8月,我区共有10033办件需生成电子证照,未生成4件,生成率99.96%,电子证照应用12840个,完全应用率99.99%,全市排名第3。

(4)针对“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推广较为滞缓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1)2023年5月起,定期开展业务数据指标监测,每月25日对进驻中心窗口单位全流程网办率情况进行通报。(2)2023年7月13日,分管副区长牵头组织召开全区政务服务调度会,督促各窗口部门加强引导群众通过网上申报,进一步提升外网申办率。(3)2023年8月16日,牵头组织召开镇(街)、村(居)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拓展应用专项调度会,加强上下联动,合力推进政务服务拓展应用。(4)收集并制作高频事项二维码,群众通过微信或闽政通“扫一扫”,即可通过手机自助办理。(5)充实“泉港通”政务服务平台各栏目内容,在中心微信公众号开通“轻骑兵”“大篷车”线上服务企业直通平台,设置“泉”心办、“港”快办栏目,通过“我教您办服务”“惠企政策服务”的方式,实现群众办理相关事项最多跑一趟或一趟不用跑。

(5)针对“三集中三到位”改革不彻底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1)区住建局(15项)事项已入驻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办事群众可通过省网进行查询申办。因场地受限,工作人员暂时无法入驻中心政务大厅,待有新办公场所建成后,重新梳理整合入驻。(2)因场地、网络安全受限,现区公安分局政务服务事项均入驻区公安分局出入境分中心统一办理。

3.关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够优化的问题

(1)针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隐性”时间较长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1)出台《关于规范泉港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特殊环节办理程序的通知》等文件规定,规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专家评审等特殊环节办理程序,将特殊环节办理时限纳入监管,如实记录办理流程和流转日志。(2)开展政务服务“大篷车”“轻骑兵”下沉基层一线活动,进访福建省百宏石化有限公司二期化学项目、泉港石化科技众创园二期、泉港区妇幼保健院迁址重建项目(一期)等重点项目18个,深入10家企业、7个镇,收集34个问题,解决33个,上报上级部门协调解决1个。实现利澳产业园、百宏石化等多个重点项目竣工验收即收即办。(3)根据工程审批类型,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梳理相关项目审批流程图10个。工程建设项目各审批环节均控制在3个以内,7个审批事项配置告知承诺。(4)2023年6月7日,经区政府第21次政府常务会研究同意,制定印发《泉港区重点项目工程“零办证·即施工”审批流程试点方案》(泉港工审办〔2023〕2号),以“两套流程并行、函证办理并行”原则,建立“一会三函一书”工作机制。

(2)针对数据互通共享不畅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1)工程建设项目“四阶段”审批均已实现网上可办率100%,切实做到“一趟不用跑”。(2)区自然资源局通过多评合一模块调用、网上申报电子表单、多测合一平台或中介超市调用,实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材料和规划条件核实与土地核验材料免提交材料,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材料由3个减为1个。(3)区住建局将整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中涉及的消防审验、人防、档案、竣工验收备案等事项与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对接,实现全流程在线审批。

(3)针对个别审批事项所需时间过长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经缩减时限,2023年1-9月,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审批平均用时3.6天,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平均用时1.25天,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平均用时1天。目前,该3项审批服务办件平均用时均位居全市前列。

4.关于政务服务规范化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

(1)针对办事指南获取方式不够多元化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中心已收集并制作高频事项二维码公示牌摆放在各窗口台面,群众通过微信或闽政通“扫一扫”,即可通过手机自助办理,实现一点即看、一扫即办。

(2)针对政务自助终端机故障率高、维护不及时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1)由于部门事项整合,目前在24小时自助服务区设备有税务、市场监管、天然气、电力、政务审批、移动、社保、智能政务工作台、卫计等9台自助机,中心每天安排专人定时进行巡查,一经发现问题马上联系相应部门立即进行维修。(2)二代身份证办理设备因网络安全和需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对申请业务进行审核等问题,经协调将该机器整体搬迁入驻区公安分局山腰派出所。

(3)针对监督指导不够有力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1)2023年来,中心共组织对各镇(街)便民服务中心、部分村(居)便民服务站开展业务指导和检查工作11次。(2)2023年5月25日,举办镇(街)、村(居)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办件培训会,进一步提升办件人员业务水平。(3)2023年7月12日,组织14个镇(街)、村(居)前往惠安崇武学习村镇联办业务。(3)2023年1至8月,共办理13422件,其中村镇联办952件。7月、8月我区均无零办件村(居)。

(4)针对窗口工作人员进驻和调整不够规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1)制定印发《泉港区政务服务中心进驻人员管理办法》(泉港委办〔2023〕52号),加强我区政务服务中心进驻人员规范化管理,推进我区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发展。(2)组织召开入驻中心窗口单位专题工作会议,共同学习管理办法,严格要求入驻单位按照管理办法落实窗口人员进驻管理。

5.关于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的问题

(1)针对贯彻上级工作部署存在滞后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结合区委部署要求,修订完善《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

(2)针对意识形态领域问题分析流于形式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1)结合中心工作职能,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2)加强中心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依托中心政务大厅LED大屏幕、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党务政务宣传墙等,多角度、全方位开展意识形态宣传,切实推动意识形态阵地建设。

(3)针对意识形态工作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1)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中心2023年工作计划。(2)2023年2月16日,专题召开2023年区行政服务中心意识形态工作会议,部署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3)严格落实意识形态“2111”工作机制。(4)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5)把意识形态作为领导班子成员日常工作重要内容,同业务一同部署、一同抓落实。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1.关于便民惠企服务监管有短板的问题

(1)针对服务群众观念不够强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1)对各股室工作人员定岗定责,确保上班期间每天有人在办公室接听群众电话。(2)设置企业诉求接待处,与“办不成事”窗口有机结合,及时回应企业关切、解决企业诉求,提高企业办事满意度。(3)将“找茬窗口”“跑一趟办不成事”投诉专窗提升为“办不成事”投诉专窗,并整合到咨询导办台,指定三名工作人员负责,做好投诉咨询服务。

(2)针对个别创新工作存在只“摆设”不“开工”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1)健全内控制度,完善《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内部控制管理制度》,加强采购项目前期论证,并对经办人员予以批评教育。(2)智能政务服务工作台对接外网,引导协助办事群众通过工作台申请办件。(3)协调上海卓繁、南威软件做好系统对接。

(3)针对一次性告知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1)组织召开入驻中心窗口单位专题工作会议,部署加强窗口一次性告知制度等事宜,进一步强化窗口服务水平。(2)2023年2月25,举办“泉”心服务、“港”于担当政务服务礼仪培训,强调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窗口工作人员职业素养。(3)定期抽查各部门办件进行办件回访,2023年以来共回访办件6374件,未发现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不到位的情况。

(4)针对绩效考核评价管理走过场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及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试行办法》规定程序和考核指标,制作相应的考核表格,结合窗口工作人员的日常表现(考勤情况、上班纪律、服务态度、办件效率等)进行量化考核,并提交委务会研究、公开栏公示。

2.关于公共资源交易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对违规中介机构处罚决定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1)重新修订中心勤廉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完善廉政预警和内控防范机制,将预防关口前移,最大限度地降低廉政风险,切实提高中心管理规范化水平。(2)全面排查对中介机构的扣分及处罚情况,其中,区公管办通过福建省政府采购系统关闭泉州市坤大招标代理有限公司2020年1月21日至4月20日期间在泉港区承接新的政府采购项目的权限,在处罚期内该公司共执行了2个采购项目的5次招标,均为整改期之前采购人已委托并下达计划给代理公司且流标或废标后重新发布公告进行采购的项目,期间该公司没有接收到泉港区新的政府采购项目。(3)加强对进场开展业务的招标代理机构及相关人员的行为评价,对违反交易管理规定的行为进行扣分和公示,保障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有序开展,2023年3月,通过评价系统对1起违反交易管理规定的行为进行评价扣分,并在泉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公示。(4)组织公共交易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学习公共资源交易有关规章制度,并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2)针对工程建设采购存在虚假询价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1)重新修订中心勤廉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完善廉政预警和内控防范机制,将预防关口前移,最大限度地降低廉政风险,切实提高中心管理规范化水平。(2)落实政府采购意向公开政策,提前30日以上公告采购需求、预算金额等基础信息,提高中心政府采购透明度,方便供应商提前了解中心政府采购信息。(3)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3.关于财经制度执行不严的问题

(1)针对工程建设项目未及时结算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1)2023年4月28日,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标准化改造提升项目竣工结算已经区财政投融资项目预决算审核中心审核批复。(2)泉港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升改造工程已于3月份委托第三方造价咨询机构进行结算,于8月1号出具决算审核书。(3)2023年6月,委托第三方造价咨询机构对24小时自助区等2个项目进行竣工结算,于8月11号出具决算审核书。

(2)针对重复发放伙食补贴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1)全面排查中心管委会伙食补贴发放情况。(2)经排查,对重复发放的伙食补贴进行退还,应清退19500元,已清退11400元。(3)继续做好对仍未清退人员思想工作,尽快清退。

(3)针对存在多头开户的现象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2023年9月6日,通过采用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3个银行账户管理泉港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投标保证金。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1.关于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主责主业意识不强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1)2023年来,共召开党员大会3次,支委会8次,党课1次,内容涉及学习、警示教育、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研究党建工作、庆祝建党102周年活动安排等。(2)开展政务服务“轻骑兵”“大篷车”下沉基层一线作为机关党建“书记项目”,组建审批服务“轻骑兵”一线协调服务队深入一线靠前服务,1-8月共召开协调会12次,梳理问题34个,解决问题33个,上报上级协调解决1个,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深受企业的欢迎。(3)积极申报机关体制机制创新优秀案例--企业帮办服务中心,打造泉港区服务企业特色品牌。

(2)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认真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2023年来,共召开党员大会3次,支委会8次,党课1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8次,现均已按要求开展,并客观准确详实地记录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工作和活动的内容,开展内容和记录通过“党建E家”录入,建立管理台账。    

(3)针对党员日常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对窗口工作人员党员组织关系进行全面排查,进驻窗口工作人员属中共党员共31人,扣除省市直驻、国有企业等7名党员,现已完成24名区直单位工作人员党组织关系转入中心党支部。

2.关于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够严实的问题

(1)针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1)专题研究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

“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2)坚持把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建立健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机制,定期分析中心政治生态状况,认真查找领导班子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3)2023年2月16日,专题召开2023年区行政服务中心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4)2023年7月27日,专题召开2023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针对落实廉政谈话工作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1)2023年8月10日,中心主要领导对班子成员进行廉政谈话,分管领导对各股室负责人开展一对一廉政谈话。(2)谈话中重点了解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等情况。

(3)针对开展警示教育不够全面深入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1)2023年6月26日,组织中心党员干部到前黄镇黄素石楼和凤北村孝廉文化公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2)2023年9月4日,邀请区纪委党风室相关负责人员,到中心开展主题为“加强作风建设 提振干事创业 助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廉政警示教育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中心全体人员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4)针对违纪党员干部处分不够规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组织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等党内规章制度,并将严格贯彻执行。

3.关于落实监督责任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

(1)针对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力度有待加强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1)6月份以来,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共赴监督单位开展监督检查10次,督促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参加监督单位党组会、室务会、局务会4次,推动扛起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2)会同第二纪检监察室、驻农水局纪检监察组走访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农水局等单位了解省委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共同研究成立巡视问题整改工作专班及整改方案,督促各单位担起各自职责对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进行整改。(3)组织组员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并进行交流讨论,督促组员平常加强自学和思考,把握精髓重点,强化学用转化。

(2)针对政治监督力量分散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1)充分发挥片区协作、室会联动优势,统筹监督力量,联合督促责任单位落实招商引资、巡察整改、省委巡视整改等工作。(2)6月份以来,通过整合监督力量,集中赴监督单位开展监督检查10次、日常谈话7人次,进一步形成监督合力,推动工作高质量开展。

4.关于“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1)全面排查延长物业承包合同的原因,经自查,因新冠肺炎疫情,创城创卫迎检(中心作为必检点)等工作需要,为保证中心大楼物业的安全稳定和高效服务(19年度9次为成建制区评比第一),需要物业管理工作延续性。(2)2020年9月,启动中心物业管理招标,第一次因通过资格审查投标人不足三家,依法进行二次招标,至2020年11月签订新的物业合同,12月进行新旧物业交接。(3)对属于“三重一大”事项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议事规则,规范决策程序,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4)强化对物业的日常管理,对受到通报或日常安保、保洁不到位的问题,进行登记处罚。

5.关于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

(1)针对干部选任程序不够规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1)加强中心股级干部任免管理,严格按照《中共泉州市泉港区委关于印发<泉港区股级干部管理办法>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和程序任免股级干部。(2)中心现任股级干部统一按要求向区委组织部报备。

(2)针对干部队伍建设缺乏主动担当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1)已调整1名工作人员到网络技术股。(2)每天安排专人定时对审批系统审批办件进行监测,防范办件超期等情况。

(3)针对干部出入境管理不严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1)2023年6月,全面排查中心出国(境)证件,对办理的证件统一集中管理。(2)建立中心因私出国(境)证照保管台账,中心共有3名工作人员办理因私出国(境)证照,均已集中统一保管。(3)2023年7月27日,专题传达学习《泉港区科级及以下国家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泉港委办〔2020〕40号),进一步加强中心因私出国(境)管理。(4)对未经审批私自出境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对负责证照管理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四)补充问题清单方面

1.关于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存在短板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1)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全面排查中心微信公众号各栏目内容,对微信公众号栏目进行调整,增设“泉”心办、“港”快办栏目,方便群众掌上办。(2)针对“学习专题专栏”未更新问题进行即知即改,并安排专人进行日常跟踪。

2.关于存在坐收坐支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2019年6月17日,市政府召开开办企业“零费用”和便民“服务礼包”专题会议,为落实上级有关便民举措,2019年6月21日起对入驻中心的服务事项实行邮寄、复印、刻章免费服务。目前,文印中心由出租调整为每月5000元补助包干,不再收取场地租金。

3.关于场所名称、标识调整工作滞后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已即知即改,按照上级要求完成辖区内各级集中提供政务服务的综合型场所名称和标识的更换工作。

4.关于存在资产流失风险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巡察期间已边巡边改,并完成整改。

三、巡察反馈问题的处理情况

未收到巡察移交的信访件,针对巡察反馈问题,共对2名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其中批评教育2人。

四、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

(一)关于重复发放伙食补贴事项。

整改进展情况:(1)全面排查中心管委会伙食补贴发放情况。(2)经排查,对重复发放的伙食补贴进行退还,应清退19500元,已清退11400元。(3)继续做好对仍未清退人员思想工作,尽快清退。

未完成整改原因:尚有2名人员未完成清退。

下一步整改措施:继续排查中心管委会伙食补贴发放情况,并做好未清退人员思想工作,督促相关人员清退重复发放补贴。

整改时限:2023年11月30日

经过一段时间的集中整改,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中心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整改成效,切实将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我区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务服务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增效”行动部署。切实履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完善机制体制,巩固整改成果。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针对巡察反馈问题,吸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标本兼治、实效长效。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良好机制,切实推动中心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

三、强化监督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引导干部职工廉洁从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创新服务方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95-68110001;通信地址:泉港区南山北路1号,邮政编码:362801;电子邮箱:qgqxzfwzx@163.com 。

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

2023年9月22日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