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州召开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3-09-16 10:33

泉州网9月16日讯 (记者 陈林森/文 陈起拓/图)9月15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要求,对泉州市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泉州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毅恭出席并讲话。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林卫宠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蔡战胜主持。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吴镇江、徐德俊出席。

张毅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亲自谋划部署,全程指导推动,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突出学深悟透、感恩奋进,不断创新和发展“晋江经验”,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张毅恭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聚焦主题主线、锚定具体目标、落实重点措施,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载体,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要在理论学习上务求实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好晋江经验馆、初心教育学堂等载体,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改造主观世界,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在分类指导上务求实效,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群体特点,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全面覆盖。要在推动发展上务求实效,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促进中心工作上,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泉州实践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在解决问题上务求实效,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问题整改整治贯穿始终,强化重点工作调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要在严实作风上务求实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大兴调查研究,走好群众路线,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统筹推进,营造浓厚氛围,持续掀起激情燃烧、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热潮,以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林卫宠结合省委巡回督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意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把准目标要求,注重分类施策,解决实际问题,强化主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搞好主题教育与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督导组将按照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与泉州市委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确保主题教育健康有序推进。

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成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在泉省人大常委会、政协专委会领导,部分市级老同志,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市纪委副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单位和省部属驻泉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其他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及我市党的二十大代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黄冬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