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州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9-05 09:59

9月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占新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及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准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围绕统筹抓稳定和促发展、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等重大任务做实政治监督,进一步压责任、纠偏差、防风险、促发展,确保执行党中央决策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监督专责机关职能作用,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在盯责任、盯作风、盯纪律上下更大功夫,坚决纠治背后潜藏的为政不勤、为政不公、为政不廉等现象。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综合运用容错纠错、澄清正名等机制,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细化落实一批支持保护民营企业的具体举措,为不断创新和发展“晋江经验”、勇当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主力军清障护航助力。要加强整体谋划,“严准实稳”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统筹衔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确保高质高效、走深走实。

文字:林文垚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