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州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5-09 10:15

5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发挥政治监督引领保障作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深化运用“知、督、促”工作机制,分地域分领域分层级分阶段开展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把全市机构改革进展情况纳入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和重要涉改部门的改革政治责任,严肃查处改革进程中的违纪违法问题,保障机构改革平稳有序推进。要严格对标上级关于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抓紧抓细抓实各项改革工作,着力推进力量和资源整合,打通理顺贯通融合中的堵点难点,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精神,清醒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用好线上线下宣传主阵地,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思想堤坝。要强化监督执纪,紧盯本地区“四风”问题新情况新变化,精准发力、靶向纠治,对“四风”问题坚持露头就打、决不手软,做实做深做准“一县一清单”纠治、“一领域一专项”解决,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聚焦“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督促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上率下加强作风建设,带动全市党员干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


文字:林文垚

图片:杨璐璐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