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刺桐清风讲堂”再开讲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4-26 09:25


4月23日,第24期“刺桐清风讲堂”——“青年说”活动如期举行,为弘扬市纪委监委“事经我手可放心、事经我手求卓越”机关文化,激励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先进典型,发挥身边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活动邀请了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代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个人分享他们履职经历和感悟。

“紧扣‘全面从严治党’时代命题,围绕中心大局,扛责在肩、靠前担当,以攻坚克难的‘前半场’加以案促改的‘后半篇’,用‘合成作战、多点突破、纵深铺开’的系统战术,高质量完成重大事件的调查处置任务……”

去年9月,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获评“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该室曾成功查办监察体制改革以来福建省首例“双管”公职人员职务犯罪案件和福建省首个非法经营同类营业罪等案件。现场,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谢叶强以《珍惜荣誉再出发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题,通过鲜活事例分享如何做好审查调查、统筹“四项监督”、推动片区线索查办等工作经验。

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谢叶强分享工作经验

如何提升自身能力?怎么尽快适岗?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个人——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三级主任科员苏燕萍分享了自己的感悟。“5年前的今天,我还是一名纪检监察的新兵,5年后的今天,非常荣幸与大家分享我的收获……”讲堂上,苏燕萍围绕“思想认识上要体现政治性”“履职尽责上要实干担当”“能力提升上要自动自发”3个方面,讲述她转岗以来工作的点滴与磨砺,与在场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共勉前行。

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三级主任科员苏燕萍分享工作经验

“在工作内容较多的情况下,如何锤炼个人的核心竞争力?”“如何更好地平衡家庭与工作?”……分享结束后,与会人员与分享者开展互动交流。

“先进是具体的,体现在工作、学习、作风上,体现在攻坚克难的行动中。在委机关挂职期间,我深刻感受到‘事经我手可放心、事经我手求卓越’的机关文化,我也将补短板、强弱项,真正‘挂’出实效、‘炼’出本领。”委机关挂职干部林志伟听完分享备受鼓舞。

“先进榜样是学习的标杆,我们要向榜样看齐,把所学所思运用到做实政治监督、推进耕地保护专项监督等工作,不断提增派驻监督质效,练就担当尽责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四级主任科员叶妍听完分享后表示收获满满。

学习先进典型,凝聚奋进力量。下阶段,“刺桐清风讲堂”将继续邀请全国、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分享工作经验,引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在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新征程上展现纪检监察作为、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文字:黄华容、叶婧

图片:杨璐璐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