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落实全会精神 | “青年说”又双叒叕开讲了,来听听他们说了什么?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15 10:13

“聆听思想的声音,感受分享的乐趣。欢迎来到‘刺桐清风’讲堂——‘青年说’活动现场。” 开局之年,开春之时,泉州市纪委监委专门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打造的交流分享平台“青年说”开启新年“第一说”。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要求,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春节假期刚过,市纪委监委便精心准备此次活动,邀请了抽调至省纪委监委跟班实训的3名乡镇纪委书记和履职成效较好的3名乡镇纪委书记代表上台开讲,主题既有跟班实训、能力提升的所思所悟,也有扎根基层、担当作为的经验分享。

“学习到了不一样的站位和格局,进一步坚定了‘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政治定力。学习到了不一样的标准和要求,进一步树牢了‘严准实稳’的工作作风。”泉港区峰尾镇纪委书记庄坚与听众分享了自己到省纪委监委跟班实训的认识体会。

“群众期盼处就是监督发力点。一收到小程序或微信群里群众的诉求,我们就第一时间核实处置,做到件件落实,力求件件办好。”南安市金淘镇纪委书记郭志洪介绍了运用泉州市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信息平台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经验。

台上精彩讲述、满怀激情,台下认真倾听、座无虚席。

“这几位乡镇纪委书记和我们年龄相近,分享的实践经验都是满满‘干货’,受益匪浅……”

“刚刚6位纪委书记的分享中都提到了要从细微处入手,扎实开展工作,这跟我们‘事经我手可放心、事经我手求卓越’的机关文化是相契合的,我们也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一以贯之,落深落实。”参加活动的干部纷纷表示。

泉港区峰尾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庄坚

石狮市蚶江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王江坤

德化县盖德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赖思斯

鲤城区鲤中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颜李悦

晋江市池店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施佳琛

南安市金淘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郭志洪

新年“第一说”是市纪委监委通过“请上来”加强乡镇纪委书记能力建设的一个缩影。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指出“推动完善基层监督体系,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无论是做强基层监督,还是用好用活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信息平台,关键在乡镇纪委发挥作用,关键看乡镇纪委书记履职成效。市纪委监委按照“建平台、强队伍、提能力”一体发力的思路谋划部署、一线推进,建立市纪委“请上来”讲、县纪委专题听、乡镇纪委集体研讨的履职交流机制,精心指导乡镇纪委书记互学互鉴、比学赶超,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以良好的奋斗姿态和精神状态开启新征程。

据悉,市纪委监委坚持压实县纪委常委会主体责任,要求赴省纪委监委跟班实训的4名乡镇纪委书记返岗后,第一时间在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汇报心得体会,全面学习省上先进做法,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同时,市纪委监委坚持每年举办乡镇纪委书记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去年全市145名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齐聚线上研讨,16名乡镇纪委书记分享履职经验,其他同志“屏对屏”“键对键”参与互动,共商在基层监督中担当尽责、提升质效,努力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突出实用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一体推进,让干部在学习和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结合贯彻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持续加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业务本领、作风形象大提升,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文字:李欣洋、黄华容

摄影:潘菁菁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