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1-18 10:31

1月16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领会省两会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等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有力服务保障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紧扣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省两会部署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全省党员干部牢记嘱托、真抓实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好贯彻落实。紧盯重点强化正风反腐,持续释放“严”的力度和信号,同时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和鼓励担当作为内在统一的关系,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督促推动党员干部光明磊落、坦坦荡荡与企业打交道,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紧贴民心强化执纪执法,分地域分领域分层级分阶段推进“点题整治”、下沉监督等工作,坚决惩治“蝇贪蚁腐”,规范“小微权力”运行,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各项惠民富民措施落到基层、惠及群众。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