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福建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1-10 09:49

1月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迟耀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二三年新年贺词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贯通起来,找准服务保障的切入点着力点,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团结奋进的良好精气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福建作为、谱写福建篇章。

会议要求,要聚焦“国之大者”履行好监督专责,围绕乡村振兴、保障粮食安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守住耕地红线等重点,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推动解决好农业农村发展最迫切、农民反映最强烈的实际问题。健全监督下沉工作机制,市县纪委要加强对乡镇纪委工作的具体指导,发挥村级纪检委员“哨站”作用,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基层、见到实效。深化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涉农领域搞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微腐败”,做到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