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福建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1-10 09:49

1月5日,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迟耀云主持会议并讲话,3位委班子成员作重点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作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语重心长,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遵循,又是我们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的科学指引。要深入学习领会,严格对标对表,精心筹备开好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从严从实做好每个环节工作,确保开出新气象、新局面、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忠诚立魂,传承对党绝对忠诚的根脉本色,把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以更高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担当立业,做到党中央号令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及时找问题、压责任、纠偏差、防风险,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效能治理、护航高质量发展;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着力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良好发展环境。坚持清廉立身,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保持下去,推动各级“一把手”自觉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的领导责任,树立好清正廉洁的“风向标”;牢记“自身廉、自身硬”谆谆教导,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努力当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