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回眸2022 | 一室一标杆(一)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1-10 09:49

2022年,泉州市纪委监委发扬“事经我手追求卓越”的理念,开展“一县一品牌、一室一标杆、一组一亮点”建设活动,系统谋划确定“创新、提质、增效”三类70个重点工作项目,建立统筹协调、协同推进、考核评价、成果转化四项机制,贯穿全年分阶段组织实施,致力于推动形成一批推得开、叫得响、经得起检验的经验做法。即日起,我们将分期陆续对这些工作进行回顾,敬请关注!

一室一标杆(一)

市委巡察办

坚持以党建引领政治巡察,强化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建设,推动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图为市委巡察机构特色党建项目《支部建在组上 打造巡察战线“红色引擎”》参与2022年度泉州市机关特色党建评展荣获一等奖。

办公室

通过实施“参谋辅政系统化”“统筹协调一体化”“机关工作规范化”“服务保障精准化”等“四化”行动,努力推动总结一批具有泉州特色的纪检监察工作经验、构建一个高效统筹的“协调中枢”、修订一套标准规范的机关制度汇编、建立一个比学赶超的绩效考核机制等“六个一”亮点,全力保障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图为该室牵头实施“六个一”中的“数字化”办公改革,开发手机端APP办公辅助工具,切实为办公减负、为服务赋能。

组织部

深入实施审查调查“尖兵”队伍培养工程,综合运用教学研讨、跟案实训、案件复盘等形式全周期、全链条提升干部核心业务技能,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图为审查调查“尖兵”学员在案件复盘会上研讨交流。

宣传部

构建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廉洁熏陶教育和警示自省教育的“三轨制”“治未病”教育体系,持续提升“不想腐”功效。图为春节期间,策划廉洁文化与古城传统民俗文化融合等系列活动,增强廉洁文化感染力、穿透力、影响力。

党风政风监督室

探索做强基层监督机制方法,在全省首创运用“微信群+监督平台”模式,开设村务公开、群众诉求、社情民意、纪检监察干部访民情等模块,通过科技赋能提升基层监督质效。图为该室干部推介演示泉州市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信息平台功能。

信访室

构建信访监督、矛盾化解、中心任务保障和政治生态监测“四个体系”,着力提升信访监督质效,精准分析、把握基层信访形势,确保基层矛盾和风险隐患化解到位,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群众权益。图为信访室干部到洛江区开展“双化解双促进”专项行动督导,并与区纪委监委领导共同研判当地信访形势。

案件监督管理室

聚焦纪检监察机关执纪执法薄弱环节,加强内控机制建设,建立健全审查调查人员谈心谈话、派驻机构工作规程、委托数据分析工作程序等制度机制,推进案管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图为该室干部研究探讨相关制度规范。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