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福建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2-20 09:59

12月1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迟耀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深刻领悟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部署的政治和战略考量,找准服务保障的切入点着力点,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聚焦“国之大者”做实政治监督,推动全省各级各部门坚定信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反腐,严肃查处群众深恶痛绝的“微腐败”,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醒悟、知止。坚持原则、把握政策、注重效果,具体化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针对不同情形,科学精准问责,切实把铤而走险、想干坏事的人手脚捆住,让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的人放开手脚,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良好发展环境。坚持系统思维,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风,统筹抓好自身疫情防控、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筹备等各项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举措,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