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州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1-08 09:53

11月7日,泉州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二级调研员吴志宏同志专门到会巡听并点评,3位委班子成员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明确了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结合起来,与重温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贯通起来,切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

要围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之大者”,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进政治监督,发挥促落实、纠偏差、防风险作用,坚决防止上热中温下冷问题,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泉州穿透到底、落实到位。要围绕推动构建完善市域监督体系,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和领导干部政治“画像”,区分各部门各层级不同特点“打井式”发现问题、“地毯式”督促整改,进一步压实监督责任、整合监督力量、激活监督“前哨”,扎牢织密监督网络。要围绕提高“三不腐”综合功效,始终坚持原则、把握政策、注重效果,以严的基调深化纠治“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及时发现、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积极探索惩治震慑、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相互促进的实践路径、管用机制、有效措施,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文:陈旭伟、周志锋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