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港区委巡察组向6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情况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1-07 15:03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6月至2022年8月,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共组建3个巡察组对区工信局党组、区妇联党组、区信访局党组、区总工会党组、区民政局党组、团区委等6个单位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2022年10月20日,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昌文同志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对各组巡察情况作“点人点事点问题”,提出处置意见,并对做好下阶段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杨昌文强调,巡察工作要把好政治方向、问题导向、价值取向,着力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持续深化政治巡察。要推进问题整改、日常监督、成果运用三个环节形成闭环,推动相关部门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做到监督、整改、治理一体推进。要善学善用、巡出“精度”,动真碰硬、巡出“力度”,担当作为、巡出“硬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主动地做好巡察工作,使巡察利剑不蒙尘、震慑作用常在,奋力书写巡视巡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泉港答卷”。

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反馈的问题。

区委巡察组巡察区工信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存在短板,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有缺失,意识形态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不够严实,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对协会的资金使用监管缺位;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存在偏差;四届区委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够彻底,落实审计整改责任有短板。

区委巡察组巡察区妇联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贯彻上级的决策部署有差距,妇联组织改革“破难”乏力,妇联阵地作用发挥欠缺,评先评优不够规范,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存在偏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够有力,“四风”问题依然存在,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民主集中制落实不严格,干部管理不够规范;对区委巡察整改不到位,落实审计整改责任还有差距。

区委巡察组巡察区信访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够到位,落实信访工作部署,开展信访基础业务存在短板,开展信访“三到位一处理”不够到位,开展信访“听民意、解民情”有所弱化,推动“信访积案”化解不够理想,推动“信访联席办”职能发挥不够充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还有差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不同程度存在,履行担当尽责、为民评理有所弱化;党建工作责任制履行不够到位,开展支部日常活动不够严肃,支部日常管理不够到位,干部队伍管理存在短板;个别巡察反馈问题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区委巡察组巡察区总工会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强三性”要求不够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工会“去四化”改革要求不够彻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管党治党不够有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有存在,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党建工作开展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日常管理不严实,干部队伍和下级工会管理存在短板;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落实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全面。

区委巡察组巡察区民政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指示精神不够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打折扣,特殊群体服务体系和保障制度不够完善,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管缺位,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较为薄弱;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够严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主动担当作为劲头有待加强,执行财经制度不够严格;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够到位,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存在短板;个别巡察反馈问题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主题教育整改不够深入。

区委巡察组巡察团区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的指示精神方式比较单一,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服务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发挥不够显著,“从严治团”不够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变形走样;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够严实,形式主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服务联系群众工作有待加强,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建基础工作薄弱,议事制度执行不到位,干部队伍管理存在短板;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够深入。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