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州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0-26 10:19

10月25日,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具体贯彻措施。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县一级纪委监委。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不懈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始终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见实效,更加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治监督工作的主题主线,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做实政治监督、做深日常监督、做准专项监督、做强基层监督,以高质量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时刻保持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觉,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协助职责,发挥监督专责作用。要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四风”树新风,“全周期管理”推进“惩、治、防”,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要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毫不放松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更好适应职责使命需要,在新征程上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今年工作全面落实、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举措结合起来。把握好上级对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思路、新理念、新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年底收官各项工作,提前研究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坚定有力的行动,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文:陈旭伟、周志锋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