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保持定力、乘势而上!福建纪检监察干部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0-25 09:52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在学习讨论中,福建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久久为功,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保驾护航。

“聆听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我们倍受鼓舞,也深刻认识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意义。”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表示,要始终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意志和韧劲,以“纪检监察进邻里”为抓手,持续推动监督下沉一线,立足科技赋能,深入探索完善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信息平台,整合小微权力监督、群众诉求回应、社情民意收集、密切干群联系功能,让权力晒在阳光下,构建全程闭环的监督机制,不断提高“三不腐”综合功效。

党的二十大报告最后一个章节,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字里行间昭示着一个大党面向未来、继续自我革命的决心魄力。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池家文说,要贯彻落实好《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要求,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强化政治监督,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派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深入研究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规律特征,做实日常监督,持续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

驻省高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在此发芽开花,三明医改成为全国引领典型,林业改革先行一步,沙县小吃走向全国……在三明这片红色热土上,老区焕发新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三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国顺深有感触,他表示,要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围绕“国之大者”深化政治监督,围绕民生福祉深化下沉监督,围绕严管厚爱深化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就是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政治监督的着力点。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结束后,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强与纪检监察组同事们热烈讨论起来。“‘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要求我们要在日常监督中,聚焦粮食安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国之大者’精准发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二十大精神在我省广大农村落地见效。”黄强说。

漳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干部分组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荔枝林郁郁葱葱,一泓秋水波光粼粼……秋天的木兰溪南岸别有一番景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擘画、亲自推动木兰溪治理。莆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练欣说,将结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和“保护好湄洲岛”的重要嘱托,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莆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把“全周期管理”理念方式贯穿反腐败斗争全过程,不断提高“三不腐”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我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引航指路。“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在新的赶考路上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围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强化政治监督,切实推动福建文化强省和全域生态旅游省建设。”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郑祥煌如是说。

长汀县纪委监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来到红军烈士“守魂人”钟宜龙家里,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十年来,福建建工集团不忘国企使命担当,完成民生项目投资近250亿元。建工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伊向荣说,作为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工作者,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饱满的干事热情、更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紧盯工程建设全链条廉政风险防控,抓牢关键环节管控,全力推进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潮江楼是党的早期领导人、中国工人运动杰出先驱、中央监察委员会首任主席王荷波同志从事革命活动的旧址。10月21日上午,一场“微课堂”活动在这里举行,福州市马尾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共同交流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马尾区纪委监委组宣部部长何谧说,我们要按照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要求,深入挖掘革命历史中的红色元素和廉洁因子,丰富发展廉洁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不断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

“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牢记嘱托,自觉传承‘三进下党’‘四下基层’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90后的寿宁县下党乡纪委书记陈劲安表示,将把“滴水穿石、弱鸟先飞、埋头苦干、久久为功”的奋斗精神贯穿日常监督始终,为下党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