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省纪委监委机关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0-21 16:17

10月16日上午,省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分别在机关、临时党支部驻地、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会后,机关各党总支、党支部迅速跟进、积极投入,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研讨等形式,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交流学习体会、畅谈思考感悟。大家畅所欲言、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扎扎实实干,凝心聚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扛起使命担当、展现更大作为,以苦干实干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 张才毕: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邃。聆听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成就彪炳史册,蓝图催人奋进。报告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重要理论引领力、强大实践指导力,必将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要学深悟透笃行,汇聚发展强大动力。

省委巡视办党总支书记 杨义猛: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我们要结合本职工作努力学懂弄通做实,准确把握巡视工作在历史方位中的职责使命,切实按照“三个务必”要求,永远吹冲锋号,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省委巡视办党支部书记 郭 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聋发聩、催人奋进,激励着我进一步立足本职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更加精准有效发现问题,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办公厅党支部书记 卓克兴:十载华章彪炳史册,千秋伟业催人奋进!我们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牢记历史使命。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奉行人民至上,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赢得人民拥护。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毅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组织部党支部书记 邓军安: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和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应尽的职责,是讲政治的体现。纪检监察组织部门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的最重要内容,及早谋划,及早部署,及早落实,推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得到有效落实,取得预期效果。

宣传部和舆情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 张天上:非凡成就鼓舞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我们要高举伟大旗帜,聚焦中心任务,坚持不懈用伟大思想凝心聚力、培根铸魂,讲好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的福建好故事,展现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情真意切治病救人的队伍好形象,推进文化特色突出、廉洁教育有效的实践好做法,始终高唱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力量。

政策法规研究室党支部书记 潘维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擘画蓝图、领航复兴、催人奋进。我将与支部的同志们一道,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大局中立足本职、踔厉奋发,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政研智慧。

党风政风监督室党支部书记 肖 科:作为福建的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要更加坚决、更加彻底,立足职责、守正创新,以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以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钉钉子精神深化纠“四风”树新风,争当“政治坚定、作风优良、遵纪守法、本领高强、敢于担当”的表率,与委机关工作大局同频共振,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信访室党支部书记 陈奋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做信访工作就是做群众工作、做得民心的工作,我们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优良作风,深化“四访”活动,体察群众意愿、倾听群众呼声,始终紧盯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助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干赢得群众信任,为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作出应有贡献。

案件监督管理室党支部书记 林礼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做到:团结,护核心,对党忠诚,做有灵魂的人;奋进,常执着,敢于斗争,做有血性的人;务实,接地气,实事求是,做有本事的人;奉献,肯吃苦,清廉朴素,做有情怀的人;培育团结、奋进、务实、奉献的案管文化,打造可亲可信可敬的案管队伍。

第一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书记 施务农: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体悟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令人振奋,感悟到思想的伟力、信仰的坚定、旗帜的方向、奋斗的精神、胜利的信心,倍受鼓舞。作为党的自我革命力量中的一份子,要团结带领支部党员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紧紧围绕新征程上现代化建设中心任务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毫不放松锤炼敢于善于斗争的精神和本领,在正风肃纪反腐攻坚战持久战中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为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尽责出力、争当表率。

第二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书记 刘江榕:党的二十大对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新的部署,作为纪检监察监督检查室的一员,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立足职能职责,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斗争形势,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第三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书记 黄清波: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令人振奋、催人奋进。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监督推动高校党委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握好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第四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书记 吴国辉:闽山闽水物华新,美好的未来需要接力奋斗。作为联系省管国企的纪检监察干部,将永远吹冲锋号,一以贯之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辩证把握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的内在关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同时又要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力,凝聚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力量。

第五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书记 陈金发:“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更要笃行不怠。始终坚守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永葆“赶考”的清醒,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上、体现在护航“国之大者”的工作成效上。

第六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书记 聂 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立足岗位职责,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大的气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担当诠释忠诚,用实干扛起责任,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第七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副书记 陈义耀: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展现出疫情防控常态化、世界经济持续低迷、国际形势纷繁复杂情况下党中央的清醒、坚毅和自信,科学回答了当前面临的许多重大问题,明确了发展方向,指明了发展路径。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纪检监察人要牢记“三个务必”,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为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作出应有贡献。

第八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书记 杨洪毅:报告主题鲜明,使命任务明确,中国共产党人的“赶考”仍在继续。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加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更加自觉地维护人民利益;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砥砺奋斗之志,勇于担当作为,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

第九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书记 林义劲:党的自我革命是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反腐败斗争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也是新时代进行的伟大斗争中最关键的一役,要持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深刻洞察、准确把握现阶段腐败问题的表现特征、变化趋势、衍生规律等,坚持惩治腐败、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和纪法威力传导到各领域各层级,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

第十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书记 韩祥安: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党心军心民心昂扬振奋。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通起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贡献力量。

第十一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书记 黄晓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系统梳理党领导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全面擘画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突出强调了全党必须始终牢记的“五个必由之路”。成绩催人奋进,经验弥足珍贵;旗帜引领航向,使命呼唤担当。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以监督调查处置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第十二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书记 陈昌慧: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总结历史、把握规律、坚定信心、走向未来的思想指引,饱含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思想就是力量,党中央承前启后布新局,我辈当继往开来尽初心,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持人民至上,做到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对政治大局清醒把握、对廉洁自律坚定坚守,立足岗位,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反腐败斗争,誓为海晏河清、朗朗乾坤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十三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书记 孙志敏: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强国蓝图催人奋进!肩负新时代新征程重大职责使命,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岗位职责,顺应党和人民新期盼新要求,不负信任与重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平凡中坚守初心、在实干中踔厉奋发,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新征程上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调查技术室党支部书记 冯 岗: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反腐败在自我革命中的重要地位作用,锻造过硬本领,发挥调查技术服务保障功能,助力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案件审理室党支部书记 黄景辉: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提出的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与十二个方面工作部署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始终坚守初心,以昂扬的奋斗姿态继续履行好本职,扎实开展案件审理各项工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追逃追赃和申诉复查室党支部书记 黄 予:沧海横流新时代,砥柱人间是此峰。在极不平凡的过往岁月中,我们以忠诚铸使命,以力行践担当,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正风肃纪,反腐倡廉。展望未来,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往后的工作中,申诉复查持之以恒,追逃追赃永不止步。

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党支部书记 张金雄:经过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我们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全力战胜反腐败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为确保党的肌体永远健康作出贡献。

行政综合室党支部书记 刘宝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职责,进一步围绕中心大局,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和信息化工作,提高服务效能,为我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 林达铭: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光辉前景催人奋进。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电视直播,我的内心无比激动,一股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我们要立足职能职责,以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心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出信仰信念信心,学出志气骨气底气,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新征程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支部书记 潘荣灼:我们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线上线下结合,骨干全员兼顾,一体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在老干处和老干部两支队伍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推进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加强新时代老干部党的建设的新要求,顺应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适应委机关老同志队伍迅速壮大的新形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把省纪委常委会和委领导的关心关爱传导给每位老同志。

省委巡视一组党支部书记 陈淑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支部书记和巡视组的老组员,我将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起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坚守政治巡视,切实履行新时代巡视干部的新使命,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力量。

省委巡视二组党支部书记 祝德鸿: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从学习看政治态度,从部署看政治立场,从落实看政治担当,充分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牢记责任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永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省委巡视四组党支部书记 童晓东:作为一名巡视干部,我切身体会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政风民风的根本好转,见证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要在时代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民族复兴大业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中主动担当尽责,敢于善于斗争,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打赢反腐败斗争持久战攻坚战贡献力量。

省委巡视五组党支部书记 康长韬: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感受新时代十年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是因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是因为有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矢志不渝。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唯有立足巡视本职,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巡视六组党支部书记 谢 军: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我们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持人民至上,把巡视利剑牢牢抓在手里,扛牢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省委巡视七组党支部书记 许新峰:党的二十大对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作出重要部署,作为巡视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政治监督基本职能,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更精准、重点更突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实现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廉政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 黄琦锋: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勇克难关、善成大事的伟大成就,以及胸怀天下、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争做学习贯彻、见诸行动的表率,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部署深化各领域政治监督,立足岗位、接续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