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信心满怀担使命 笃行不怠向未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0-19 09:45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京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精心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手机APP等渠道认真聆听。

市纪委监委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张九强 摄) 

“备受鼓舞,催人奋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实干笃定前行,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新时代新征程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泉州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官网、官微等新媒体作用,及时转载权威信息和解读文章,为党员干部提供线上学习平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集体学习、小组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持续掀起学习讨论热潮。

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青年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张九强 摄) 

非凡十年,非凡成就,江山壮丽,前程远大。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汁原味学、逐句逐条学,准确把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发展。”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少青表示。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干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交流(施清泉 摄)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钟志锋说:“要接续传承红色基因和党的光荣传统,以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敢于斗争、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回望过往,未来可期。”泉港区纪委监委案管室主任潘旭亮说,“身处新时代的我们,要始终爱党爱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党的领导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党心连着民心。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向东表示,要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整治、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灌区建设等群众“急难愁盼”,持之以恒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监督保障水利民生政策落实落地,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南安市金淘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郭志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体现“人民至上”理念,今后要继续以“三提三效”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纪检监察进邻里”活动,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盯民生领域痛点难点堵点,主动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南安市纪检监察干部向水头镇朴一村农户了解农田水利建设相关情况(吴清烨 摄)

洛江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叶一洋表示:“近几年来,我们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向‘蝇贪’‘蚁腐’亮剑,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让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今后,更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加强思想淬炼,业务锻炼,以实际行动诠释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和担当。”

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王荣平说:“要把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行动。充分利用‘亲清家园’、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平台等收集解决群众问题和诉求,实现‘零距离’倾听群众声音,‘心连心’推动解决问题,让群众时刻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

踏上新征程,“赶考”光荣而艰巨。报告提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结合起来。”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组长林志彬表示,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认真履行派驻监督职能职责,盯日常抓经常,强化“嵌入”监督实效,不断擦亮政治监督“探头”。

“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发挥好巡视巡察利剑作用,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贡献巡察力量。”鲤城区委巡察办主任郑志猛表示。

“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一刻都不能停。”丰泽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庄鸿芸说,“要在政治监督上求突破,在正风肃纪上有实效,在反腐惩恶上零容忍,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保驾护航。”

丰泽区纪委监委召开党支部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郭芳缘 摄) 

青春逢盛会,奋斗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里殷切寄语青年。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青年干部陈宇超与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干部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并进行学习研讨,他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必须珍惜韶华,砥砺斗争精神、锻炼斗争本领,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高监督执纪水平,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鲤城区在机关走廊布置专题展板,便于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林娉婷 摄)

“蓝图已绘就,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有担当、能吃苦。”德化县杨梅乡纪委委员许丹红说,“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用好用活廉洁文化资源,探索推进廉洁文化可观可感可参与,一体推进‘三不腐’在基层落地见效。”

聆听报告后,惠安县纪委监委干部林媛欣最直观的感受,是“幸福并感激着”。她表示,有幸成为中国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将牢记嘱托,青春的奋斗永无止境。

非凡十年新辉煌,奋楫扬帆启新程。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充沛的干劲、扎实的作风,牢记初心,履职尽责。



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杜桂发说:“报告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高职院校纪检干部,要抓好学院政治监督,确保正确的办学方向,执行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过去十年管党治党前所未有的非凡成就时,会场内掌声经久不息,在会场外收听收看的我们也心潮澎湃。”安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曾惠彬表示,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清醒与坚定、恒心与韧劲,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一方面,要突出见人见事见效,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见效;另一方面,要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完善小微权力信息化监督平台建设,“线上线下”同向发力、同时发力,推动监督下沉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泉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林明义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清廉建设走深走实,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永春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通过报纸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陈跃虹 摄)

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谢叶强表示,将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紧扣传承弘扬“晋江经验”,以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践行“全周期管理”监督理念,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晋江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颜秋娥表示,晋江作为“晋江经验”的发源地,民营经济发达,营造“亲”“清”政商关系对地区发展至关重要,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聚焦促进政商交往健康态、政商关系正循环,强监督、树新风,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

泉州文旅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王昕东 摄)

“作为一名巡察干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坚守政治定位,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扛牢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更加精准有效发现问题、惩腐肃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石狮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赵龙毓表示。

文:潘菁菁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