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州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8-31 09:27

8月29日,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会议邀请泉州市委改革办陈辉煌副主任作《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传承弘扬“晋江经验”》专题讲解。

会议指出——


经济工作是党的中心工作,习近平经济思想是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系统领悟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深刻内涵,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经济工作了然于胸,不断提高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强调——


要以强有力监督确保落地见效,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风险等重大任务,聚焦我市“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等重要专项跟进监督、下沉监督,既有效督促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落实,又推动全市上下解放思想、担当尽责,共同凝聚起再创“晋江经验”新辉煌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


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惩阻碍实体经济发展、惠企政策执行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对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干预插手市场经济行为,以及以投资为名掩盖收受利益等违纪违法问题主动出击、严肃查处。同时,突出以查促改、以案促治,推动完善政商交往、规范领导干部亲属经商办企业等专项工作,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


会议强调——


要不断提高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水平。在加强主责主业学习实践的基础上,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加强学习培训,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多层次、多维度把握监督执纪执法的内容和重点、目标和方法,持续锤炼更加开阔的站位视野、更加完备的知识结构和更加高强的履职本领,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发挥更大作用。


文:周志锋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