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福建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8-30 09:16

8月2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和常修课,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弘扬光荣革命传统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贯通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聚焦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共同富裕、强化科技创新、创造高品质生活等“国之大者”,将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保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地。围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各级各部门更快更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持续推进“双化解双促进”专项行动,坚决惩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常态化“打伞破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真正延伸到基层。进一步巩固深化提升“点题整治”,继续督促指导乡镇纪委监督下沉,努力将群众关心的一桩桩“小事”当成大事、要事办实办好,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