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州市纪委监委召开“一县一品牌”活动首期现场会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29 09:26

6月27日至28日,泉州市纪委监委召开“一县一品牌”活动首期现场会,组织现场观摩泉州台商投资区基层治理智慧监督平台、泉港区政治监督综合信息系统、安溪县阳光邻里监督平台、永春县乡村振兴项目全链条监督机制、德化县线上线下融合监督模式等5个品牌项目,并召开交流汇报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开展“一县一品牌”活动是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聚焦“三提三效”,助力“强产兴城”,在新起点上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各县(市、区)纪委和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要积极探索、担当作为,以“一县一品牌”活动为抓手,更好融入地方发展、服务保障中心大局,持续推动监督下沉落地、提质增效,把工作做到群众身边、回应群众关切,以实际成效体现政治站位、履职能力、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

要提高站位、务实精准推进品牌建设。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突出政治性、把握系统性、增强针对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对标对表,抓好整体谋划,突出问题导向,提高品牌亮点的层次和水平。要在守正、求实、创新、提升上下功夫,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以保障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国企发展等为落脚点,在实践中加强思路举措的探索实践、总结提炼,彰显品牌亮点的内涵和特色。要牢牢把握质量效果要求,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让品牌亮点更具价值、更加长效。

会议要求——

要进一步加强“一县一品牌”活动的组织领导,健全落实统筹协调、实施推进、挂钩指导、协同落实等机制,以优良作风推进品牌建设出新出彩、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坚持市县联动,扎实做好相关县级项目功能互补、资源整合,加大推广运用力度,发挥品牌亮点示范带动作用,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黄伯锋

图:张九强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