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港区委巡察组向4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情况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02 15:53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11月至2022年1月,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共组建2个巡察组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科学技术协会、残疾人联合会等4个单位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2022年5月23日,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昌文同志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意见,对做好下阶段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杨昌文强调,要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练好“基本功”,打好“组合拳”,下好“先手棋”,扎实推进政治巡察工作。要统筹安排全年任务,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开展好新一届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扎实有序推进巡察工作,不断提高巡察监督质效。要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思践悟”上下苦功,在“工作履职”中下实功,在“纪律要求”上下硬功,不断提高巡察队伍的水平。

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反馈的问题。

区委巡察组巡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扎实,贯彻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存在短板,贯彻落实营造稳定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的重要部署有差距,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求存在差距,贯彻落实提高防控能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要求不到位,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落实主体责任不够严实,落实监督责任存在薄弱环节,执行财经制度不够严;党建工作责任制履行不够到位,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干部日常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区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全面。

区委巡察组巡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贯彻落实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不够有力,对标“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履职担当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偏差;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仍有存在,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基础工作较薄弱,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统筹抓整改成效不够突出。

区委巡察组巡察区科学技术协会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扎实,聚焦“四服务”职责定位有短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主体责任落实不够严实,监督责任还存在短板,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制度执行不够严,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规范;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不到位。

区委巡察组巡察区残疾人联合会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实不够有力,专项补助资金使用管理不够严格,助推残疾人就业措施乏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薄弱环节;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仍有存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议事决策规则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够深入,专项学习教育整改成效不够明显,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同时,区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按有关规定移交区纪委监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