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清正廉洁从家出发!泉州市纪委监委举办干部家属座谈会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24 09:51

“警示片发人深思,我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要当好家庭监督员,将‘严管厚爱’延伸到家,让家风更加清正向上。”5月20日下午,参加泉州市纪委监委举办的干部家属座谈会后,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家属说。

好家风带动好作风,好作风涵养好社风。为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市纪委监委特邀请部分干部家属座谈交流,共议家庭助廉话题,并针对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干部面临的风险挑战,探讨如何通过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当好“贤内助”“廉内助”,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在人生、事业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座谈会从组织家属观看警示片《打铁还需自身硬》节选开始,之后通报了近年来全国查处的一些党员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例,通过以案为鉴强警示,倡导家风助廉。

“一些违纪违法问题发生在党员干部身上,但根源往往跟家风有很大关联。”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党性必须更强、要求必须更严、标准必须更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家属相较于常人,也往往承担着更多的责任、更大的义务。”

近年来,泉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绩效考评连续多年名列前茅。“军功章有你们的一半!”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金忠对干部家属长期以来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达谢意,“由于纪检监察工作的特殊性,许多干部加班加点是常态,正是因为有了家庭这个坚强后盾,我们的干部才能心无旁骛投入工作、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不断开创泉州纪检监察事业的新局面。”

纪检监察工作性质特殊、岗位重要,肩负重任的同时也面临许多风险。“这场座谈会搭建了单位与家庭沟通交流的平台,不仅加强了彼此互动、拉近距离,也让我们更加清楚修好‘廉洁齐家’这一课的重要性。”一名干部家属表示。

据悉,活动现场,市纪委监委还将近年编印的《泉南家风故事》《海丝侨光——泉州孝廉故事》等家风廉洁文化书籍赠送给干部家属,并向他们征集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

“永葆清正廉洁是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的共同责任,要坚持传承良好家风、注重严格家教、共建和谐家庭。”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在市纪委监委近期开设的“纪检监察干部谈家风”“廉洁齐家”“家书之美”等网微专栏陆续推出优秀家风教育作品,并全面开展干部家访、组织干部体验泉州家风研学路线和征集展播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等系列廉洁家风建设活动,不断引导干部及家属在清廉家庭建设中率先垂范,为纪检监察工作注入强劲“廉动力”。

文:余秋莎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