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州市召开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12 10:01

3月10日上午,泉州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研究贯彻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市政府副市长刘林霜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本次工作会议既是总结分析会,也是研究部署会,更是扬鞭奋进的动员会。各部门特别是各指标专班牵头单位要对照先进发达地区,找准自身差距短板,锚定目标定位,拿出实招硬招,打造实至名归的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


抓营商环境,是一项“打基础、赢未来”的重要工作,各部门务必要强化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以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己任,竭尽所能、履职尽责,全力开启泉州优化营商环境新征程。一是导向要准确。要着眼泉州未来发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聚焦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规范化、便利化目标,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便利企业群众办事为导向,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二是工作要抓实。各部门“一把手”、分管领导要既当“操盘手”,也当“施工队长”,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任务亲自研究、亲自协调、亲自推动,特别是在“局长走流程”活动方面,要抓好成果运用,固化工作制度,及时梳理解决问题不足,打通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三是思路要开拓。要传承弘扬“晋江经验”,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主动对标看齐全国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的先进做法,在优化细化上想办法、动真格、出实招。四是推进要有力。要从当前抓起,建立健全督促推进机制,明确责任人、施工图、时间表,一节一节往前抓,一件接着一件干,在最终实效上看高低、见担当、显精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优化营商环境纳入政治监督范畴,运用“一季度一主题”政治监督方式,强化日常督查、联合督导,全程监督跟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会议还听取了市发改委(营商办)和各指标专班牵头单位对2021年营商环境“省评”工作情况分析、2022年“国评”准备情况的汇报,并对编制《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方案》作了说明。

文:陈勇革

图:潘菁菁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