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2-15 10:26

2月1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认清把“双碳”工作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精准监督保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将“双碳”工作纳入政治监督重点内容,强化委领导挂钩和联系室监督,督促各地落实党政同责,加强统筹协调,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用好“室组”联动等监督机制,推动有关职能部门严格考核、加强约束,以强监督促进强监管,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以严格执纪问责保障“双碳”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防止和纠正“一刀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督促把握好降碳节奏和力度,做到思想求实、作风务实、工作扎实。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