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州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1-25 10:23

1月24日,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及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

党中央在建党百年之际制定出台第一部全面规范纪委工作的条例,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作为一部基础性党内法规,《条例》内容全面系统,政治性、规范性、指导性很强,是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遵循。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其精神和要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好用好《条例》作为“基本功”“必修课”,逐章、逐条、逐款研读,与其他纪检监察法规制度贯通起来学习贯彻,一体理解把握、一体执行运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抓紧抓实全员学习培训,加强宣传阐释,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把《条例》作为破解难题、推动实践的有力指引,严格按照20条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及任务分工,做好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监督、开展执纪问责等各方面工作,并对照《条例》要求进一步梳理完善现行制度规定、流程机制,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以更高标准锻造队伍,以更严要求监督约束,不断提高自身战斗力、免疫力,不辜负组织信任和人民群众期盼。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文:庄志阳、颜志华

图:潘菁菁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