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2-01-06 09:06

刘建洋蔡战胜陈灿辉李建辉到会祝贺 李转生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肖汉辉主持会议

昨日上午,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陈起拓 摄)

泉州网1月6日讯 (记者陈凌鹭 吴丽娇)建言资政谋发展,同心合力谱新篇。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泉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泉州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会场气氛庄重而热烈。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带着各界群众的期盼和嘱托,健步走入会场。大会期间,他们将郑重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

本次大会应到市政协委员488名,实到437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转生、肖汉辉、周真平、王祖耀、洪川夫、王春金、戴仲川、蔡萌芽、庄灿霞、黄世界、肖惠中、骆沙鸣、黄碧煌,市政协领导陈益、刘志平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市长蔡战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灿辉、党组书记李建辉,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陈万里,市委副书记宿利南;有关领导施宇辉、陈辉宗、卢秀萍、傅藏荣、黄景春、黄文胜、张文贤、高宏、林万明、刘文儒,许文贵、吴友才、吴汉宗、黄阳春、樊美清、高向荣、赖清正、李文生,洪自强、李伙金、吕刚、朱启平、刘林霜、陈小辉、汪志红、蔡天守、苏耿聪,姚丽青,郑隆松;老领导林文麟、傅圆圆、林荣取、杨俊峰、王文泰、陈敬聪、傅福荣、陈元殿、陈立德、吴共湖、许连捷、苏小青、李冀平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泉全国政协委员吕培榕、蔡金钗,华侨大学、仰恩大学、泉州师院领导,福炼公司、中化泉州公司、泉州台商投资区、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泉州海关领导,港澳地区的泉籍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市委统战部领导,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总工会、共青团、妇联、侨联等人民团体负责人以及其他代表性人士等应邀参加并在主席台就座。

昨日上午9时,肖汉辉宣布大会开幕,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会场。

受政协第十二届泉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李转生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在中共泉州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协力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报告从六个方面阐述了五年来十二届市政协常委会的工作特色和显著成效: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围绕中心,建言资政助推高质量发展超越;践行履职为民,增进民生福祉助力全面小康;注重务实创新,推进政协协商制度化规范化;坚持团结民主,广泛凝心聚力促进社会和谐;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有可为。报告对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提出建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统领各项工作,按照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发挥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团结带领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用心凝聚共识、用力建言资政、用情为民尽责,干出人民政协的新样子,续写敢拼会赢的新篇章。市政协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强化政治属性中奋进新征程;坚持服务大局,在落实党代会部署中创造新业绩;坚持人民至上,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展现新作为;坚持和衷共济,在凝聚智慧力量中作出新贡献;坚持自我提升,在增强履职能力中展示新风采。

报告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泉州市委坚强领导下,广泛凝聚力量,务实担当作为,以实干书写精彩的时代答卷,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泉州篇章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骆沙鸣向大会作了政协第十二届泉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分别作了提案办理工作典型发言。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3453件,经审查,共立案3065件。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下,所有提案均按时办结。

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书面工作报告。

部分港澳地区的泉籍省政协委员,在泉省政协委员;未担任市政协委员的市直有关部门、群团组织、省部属驻泉单位、在泉高等院校、金融机构等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林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