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州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29 09:43

12月27日,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省委经济工作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贯通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经济工作的政治考量、形势判断和战略部署,一体抓好贯彻落实,在稳步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对标对表上级和市委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安排,以项目化、责任化、清单化为抓手,具体化、常态化推进经济领域的政治监督工作。要准确把握作风建设的着力点,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政绩观,慎重决策、慎重用权、为民用权,坚决防止简单化、乱作为,坚决反对不担当、不作为。要统筹好反腐败和防风险,深入研判新发展阶段的腐败风险点,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既“深挖蛀虫”又“精准拆弹”,依规依纪依法保护好国家和人民财产、保护好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文:颜志华、陈怡静

图:潘菁菁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