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州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14 09:36

12月13日,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2022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及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进行集体学习,为我们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三新一高”要求,自觉运用党百年奋斗中推进“两个革命”的宝贵经验,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聚焦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强化纪法训练和实践锻炼,健全纪检监察机关与公、检、法、司各司其职、相互制约的体制机制,完善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内控机制,持续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带头做遵纪守法的标杆。要抓好收官冲刺,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干劲不松,站位全市发展大局和纪检监察工作全局,对全年工作认真“回头看”,边回顾、边总结,深入分析研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点、瓶颈,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进度,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文:颜志华、陈怡静

图:潘菁菁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