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港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专项调研峰尾卢琦故居修缮工作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11 09:50

12月7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郑永璘带队深入峰尾镇调研廉政教育基地创建情况。

郑永璘实地察看了卢琦故居修缮、周边环境整治等情况,深入了解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步发展规划提出意见建议。

郑永璘指出,卢琦故居见证了一大孝廉世家“为官一方,造福一地”的家世家风,是本地少有的优秀历史文化、廉政文化资源,要切实加大这一优秀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开发力度,全力书写好卢琦廉政文化建设精彩篇章。他强调,峰尾镇党委、政府要加快推进故居保护修缮工作,结合政策要求、镇情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加强与区文化、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沟通联系,积极争取党建、文化等方面资金资源,统筹做好规划、土地管理、环境整治等工作,做到各负其责、形成合力、统筹推进,切实将项目实施进度赶上来。同时,要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特别要充分利用好峰尾乡贤优势,以乡情为纽带,广泛凝聚各方合力,形成多元投入、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郑永璘要求,峰尾镇纪委要主动发挥职能作用,协助党委政府把卢琦故居修缮好,打造成廉政文化精品工程。要大力挖掘整理卢琦家风家训,让好家风好家训得以传承。要注重把优秀家风家训与干部管理有机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促进好家风好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确保清新、清正、清廉的风气蔚成风尚。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