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傅藏荣到泉港区调研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0-22 08:39

10月20日,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到泉港区,围绕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乡村振兴、文化遗产保护等实地调研。

傅藏荣走访了泉港区纪委监委机关和后龙镇、前黄镇纪委监察组,与纪检监察干部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听取泉港区政治监督信息系统建设和运用情况。

傅藏荣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站位发展全局,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精准、科学、有效开展日常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持实事求是,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做“有温度”的纪检监察工作,科学运用容错纠错、失实举报澄清正名等机制,呵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增强纪法思维、程序意识,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开展工作。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更多的时间、精力放在走村入户上,真心与群众交朋友,在“田间地头”“家长里短”中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问题,让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

在南埔镇惠屿村,傅藏荣考察了“清风·惠屿”党建三级联创引领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市纪委监委下派干部、镇村干部对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傅藏荣指出,惠屿村作为全市唯一的海岛行政村,要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以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为契机,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注意整体统筹规划,选准符合实际、可持续发展的产业业态,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建设,共享发展成果,促进共同富裕,实现海岛振兴。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突出政治帮扶,既注重激发干部群众内生动力、有效保障项目推进,也要加强对项目资金使用、工程进度等方面的监督,确保把项目建设好、管理好。

调研期间,傅藏荣还深入后龙镇土坑古民居,了解文化遗产保护情况,并参观土坑家规家训馆。傅藏荣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督促相关部门落实主体责任,继续保护好历史文物,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要深挖本地廉洁文化,弘扬优秀家规家训,以良好的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向好向善,营造崇孝尚廉的良好氛围。

文:刘莺莺、吴育珊

图:郑鉴强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