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傅藏荣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李仰哲有关讲话精神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0-19 10:33

10月18日下午,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有关讲话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意见。

会议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

一是“见人见事见效”推进政治监督。结合换届人事调整,动态更新政治监督对象名单和“两档案”,加强政治生态监测和分析,全面开展政治监督谈话。分层级、分领域、分阶段梳理监督重点,形成任务清单,细化思路举措、进度安排、责任人员。通过约谈交办、督导检查、下发“三书”等方式,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落实责任,提升政治监督实效。

二是把规范化法治化建设融入工作全过程。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大力推进案管工作标准化、机关运转规范化、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规范化,以及留置场所管理、审查调查安全等方面建设,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在规范化法治化轨道上运行,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坚持上下联动一起抓,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关键节点和薄弱环节,深挖细查“四风”隐形变异、顶风违纪问题,加大查处问责、通报曝光力度,持续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推动党风政风不断向好。纪检监察机关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带头抓好自身作风建设。

四是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惩治金融、国企、政法、粮食购销等领域腐败问题。完善监督执纪执法“总结复盘”机制,高质量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不断提升以案促改促治效能,切实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治本作用。

五是打造坚强团结、有温暖度的战斗集体。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做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表率。要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心健康,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及时掌握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健康、家庭等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倾听干部的意见和诉求,通过制度化渠道推动解决,在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充分体现组织关怀、传递组织温暖。

会议强调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纪委监委的工作安排,强化精品意识、创新意识,力争形成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工作品牌。同时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市委“五大工程”“四个主力军”等重大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在全市大局中做到有为有位、有位有为。

文:颜志华

图:潘菁菁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