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十三届泉州市纪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0-14 10:28


10月12日,十三届泉州市纪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赵乐际同志的有关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及市委常委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赵乐际同志的有关讲话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突出工作重点,系统谋划、加力推进,积小胜为大胜,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为泉州勇当主力军、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

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愿景目标和部署安排上来,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找准找实工作结合点、切入点,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明确进度,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牢固树立节点概念、清单意识、项目思维,抓好党代会有关工作任务的分解落实,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下更大功夫,推动各级各部门尽职履责、真抓实干,有力保障党代会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会上,傅藏荣对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提出“三个带头”的具体要求: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胸怀“国之大者”,创新发展“晋江经验”,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全局中思考、谋划、推进、落实,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多一点容人容事、坦诚相待的气度,多一点闻过则喜、从善如流的胸襟,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锻造更加坚强团结的战斗集体。要带头讲责任、敢担当。以“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定力接续奋斗,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以“做难事必有所得”的决心砥砺前行,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越是艰难越向前;以“事经我手请放心”的态度真抓实干,打造精品、追求卓越;以“抓早抓小、治病救人”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做“有温度”的纪检监察工作,旗帜鲜明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着力营造人人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不出事的发展环境。要带头讲规矩、守纪律。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这一根本组织原则,研究工作时充分发表意见,决策形成后一抓到底,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抓大事、管全局、保落实的作用。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远离高压线,从小事小节做起,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树立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要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始终做到慎独慎初慎微,坚决防治“灯下黑”,为全市上下树立严格自律标杆。

文:颜志华

图:潘菁菁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