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州市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督查检查组召开第一次成员单位会议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18 09:47

9月16日,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主持召开市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督查检查组第一次成员单位会议。

会议强调督查检查组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市委要求上来,迅速启动新一轮督查检查,聚焦责任落实情况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要整合成员单位力量成立五个督查检查小组,对各地各部门实现全覆盖。要分级分区、因时因势确定督导重点,当前重点关注核酸检测、隔离转送、场所管理、人员管控等,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找准关键症结,推动解决落实,及时向市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报告督导情况。对检查中发现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不到位,存在失职失责情况的相关责任人,要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会议要求各督查检查小组要在抓好自身安全的同时,有力有序开展督导。要注意方式方法,以提醒建议、促进完善为主,彰显督导“温度”,不干扰防控工作,不增加基层负担。

文:李欣洋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