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解读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21-09-02 10:22

近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监察官法坚持责任法定位,将监察法规定的监察机关职责予以细化具体化,将监察官履职要求具体化、制度化、法律化,有利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监察官队伍,促进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征程上有新气象新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肩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承担着庄严神圣的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监察官法,自觉践行依规依纪依法原则,忠诚履职、尽责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证。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监察官法,我们约请参与监察官法起草工作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同志进行权威解读,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