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尹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做到“两手硬”“两手赢”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8-18 09:10

尹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来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8月17日,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研究深入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上半年工作汇报,听取我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听取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举办情况汇报,审议《福建省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实施方案》,部署推进相关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下半年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基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坚持科学精准抓防控、戴着口罩抓发展,做到“两手硬”“两手赢”,巩固提升全省发展良好势头,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吸取教训,主动查找漏洞,加快补齐短板,强化源头管控,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措施;全面做好陆海空各方面防控工作,对航空公司和机场实施“三个闭环”分离管理;加强重点地区来闽人员健康管理, 强化重点场所、重点通道、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措施,避免出现新发本土疫情;开展全流程应急演练,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全覆盖,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前提和基础。


会议强调——


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局面,坚持稳中求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多措并举扩大有效投资,抓好下半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深入挖掘消费市场潜力,多样化开展“全闽乐购”“城乡消费季”等活动,大力发展新型消费新模式新业态;强化科技创新和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实施龙头企业培优扶强、企业技术改造等工程,一体推进建链补链强链;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扶持灵活就业,兜牢困难人员保障底线,抓好重点领域安全工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汇聚共同奋斗力量,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等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国防观念,全力支持部队建设,不断推动双拥工作上新台阶。


会议肯定了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今年来的工作,强调——


各党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带动本系统各级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形成凝心聚力抓发展、密切协作促落实的生动局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发挥各自特点和优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全面从严抓党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带头提振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的精气神。


会议指出——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各方共同努力下,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成功举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持续发挥“后世遗”效应,全面提升我省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水平。要增强敬畏之心,压紧压实责任,做实做细工作,借鉴国际先进理念,坚持科学保护、活态传承、融合发展。要健全制度机制,完善长远保护、合理利用、科学规划的保护管理法规体系,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常态长效。


会议要求——


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要推进智慧税务建设,提倡“以数治税”,推进数据共享,深化智能服务。要增强税收共治合力,坚持党政领导、税务主责、部门合作、社会协同和公众参与,统筹协调各方力量。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强便民利企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