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福建省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2 10:17

 

 

6月21日上午,省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带领机关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围绕“在学史明理中坚定道路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上党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明白我们道路是怎么来的,今后如何走好这条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

李仰哲用大量生动的故事追溯百年党史,从真实历史的探究中深刻阐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李仰哲要求,要从历史、理论、政治、实践“四个逻辑”,系统领会中国人民选择社会主义的必然性,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三力”。要从彰显优越性、推进事业发展、保障伟大复兴“三个维度”,深刻认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强化监督保障执行,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从党领导下实现国家由乱到治、民族由弱到强、人民由贫到富“三个巨变”,准确把握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性,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之中,紧紧围绕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部署,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不断提高“三不”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现场还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3位先进代表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