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福建举办“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 情景式互动增强感染力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1-04-27 10:24

记者 熊纪通 通讯员 陈宝福

“每一次参观学习,都对‘品重柱石’四个字有新的认识。”近日,福建省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干部参观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驻足在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王荷波烈士事迹展前,不少纪检监察干部深受触动。

福建是革命老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福建省纪委监委用好用活这些红色资源,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纪检监察史中汲取丰富营养,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的不竭动力。省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和审查调查组、巡视组临时党支部,机关妇委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离退休干部等不同群体,按照全覆盖、个性化的要求迅速融入,以情景式、研讨式的现场教学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

据了解,省纪委监委机关通过举办“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发动来自五湖四海的省纪委监委干部用好家乡的红色资源,讲述家乡党史故事,追寻红色足迹。省纪委监委利用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设“红色百年”系列专栏,以“百年记忆”“百年先锋”“百年家庭”等形式宣传推介一批可看、可听、可感的融媒体产品。

“我们从深化学习、营造氛围、贯彻落实、组织领导等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进行调整充实,推出‘点题整治’‘多年、多层、多头’信访举报专项治理等多项举措。”福建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学党史、明理崇德树新风”和“学党史、监督执纪办实事”典型案例征集活动,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此外,福建省纪委监委还建立“一周一会商”“一月一汇总”“一单位一引领”“一成员部门联系一片区”“交叉互评”等五项机制,推动上级精神及时传达贯彻、学习经验及时提炼汇总、典型案例及时提升推广、困难问题及时指导解决、学习效果及时评议总结。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