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港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政治监督信息系统推进工作现场会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19 15:00

4月15日,泉港区纪委监委在后龙镇组织召开全区政治监督信息系统推进工作现场会,观摩并推广运用在后龙镇试点的政治监督信息系统(乡镇版)。

后龙镇纪委对政治监督信息系统(乡镇版)进行讲解、演示 

据悉,为深入践行省纪委监委关于政治监督“见人见事见效”的工作要求和市纪委监委推行的监督措施“线路图”,泉港区纪委监委指导后龙镇纪委运用“制度+科技”的手段将政治监督廉政档案、职责档案“两档案”管理集成系统化,在全市率先创新开发政治监督信息系统(乡镇版),并逐步实现档案信息批量录入、滚动管理、查询比对、统计分析、风险预警等功能,为进一步推动实现对“树木”与“森林”政治生态的总体把握、精准画像和动态评价提供技术支撑。


会上,区纪委监委机关相关领导、室(部)负责人、各镇(街道)纪(工)委相关人员对信息系统使用中的难点、堵点进行充分交流、讨论,并提出改善优化的意见建议。

会议就推广运用政治监督信息系统(乡镇版)提出3点要求:

一是思想上要重视。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方向,以政治监督信息系统(乡镇版)平台的建设和推广运用为抓手,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规范化。

二是行动上要迅速。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要亲自抓,倒排时间进度,加快推进系统安装运用,严格落实保密要求,指定专人负责,做好系统管理维护,守牢安全底线。

三是落实上要见效。要发挥好信息系统功能优势,更好服务于政治生态研判和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需要。当前要紧盯镇村换届关键节点,分析研判辖区换届工作风险点,为党委政府提供科学决策参考。‍

文字 | 连  微

图片 |蔡珍妮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