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征集营商环境 “点题整治”选题的公告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12 10:50

为进一步贯彻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动员会精神,泉港区纪委监委拟聚焦营商环境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开展“点题整治”,切实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优化营商环境选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本公告之日起15天内。

二、征集范围

聚焦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人文环境等重点领域,征集亟需整治的影响营商环境突出问题:

1.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

2.在行政审批、服务企业或项目中推诿扯皮、懒政怠政、吃拿卡要、权力寻租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

3.因机制不活、政策打架、制度设计不合理等原因导致企业办事不顺问题;

4.落实惠企政策不到位、不便利、打折扣等问题;

5.执法监管不规范不透明、选择性执法、干扰性执法等问题;

6.中介机构乱收费、乱作为、乱服务等问题;

7.其他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阻碍民营经济发展的问题;

8.创新营商环境“机制活”的金点子,有利于营商环境再往前走,对民营经济发展有益的,能为泉州高质量发展作贡献的意见建议。

三、征集方式

反映问题应客观真实,具有典型性、普遍性和紧迫性,尽量描述清晰、简明扼要,尽量明确具体内容;如有必要,可注明姓名和联系方式。望广大群众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区纪委监委将严格落实保密措施。

广大企业和群众可通过以下方式提交选题:

1.本文后留言区在线提交留言;



2.关注泉港区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泉港区纪委监委”,在对话栏在线留言;




3.关注泉港区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泉港区纪委监委”,点击“清风泉港”栏目中“点题整治”在线提交留言。




泉港区纪委监委

2021年4月12日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