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泉港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平安泉港 发布时间:2021-03-27 15:05

为扎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工作,3月24日上午,泉港区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泉港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教育整顿办公室主任王志安主持,泉港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艺彬,泉港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清源出席会议。


泉港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林素宝通报了泉港区政法干警违法违纪典型案例。


泉港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洪龙作题为《守住底线红线 锻造新时代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法铁军》的廉政教育报告,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泉港区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形势及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适应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新常态”“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等四方面进行深入阐述,要求广大政法干警清醒认清形势,汲取教训,进一步筑牢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司法的思想根基。

王洪龙指出,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广大政法干警要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判断和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不能有“一阵风”“闯关”的思想。


王洪龙强调,政法机关是执法之公器、司法之利器,是维护人民群众幸福和安全、公平和正义的重要力量,更应该要增强尊法崇法守法意识,廉洁从政,依法行政,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期盼。


王志安总结时强调:一要在讲政治上聚神。二要在建机制上聚力。三要在促落实上聚焦。全区政法干警要深刻领会此次大会精神,受到警示、保持警醒,切实把从严治警落到实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打造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泉港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各派出法庭庭长、公安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政法系统科级干部政治轮训班全体学员,泉港区教育整顿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