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港区委启动优化营商环境市县联动专项巡察、市生态环境局派出机构延伸巡察和四届区委“回头看”巡察工作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27 14:50

按照市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近日,泉港区优化营商环境市县联动专项巡察、市生态环境局派出机构延伸巡察和四届区委“回头看”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全体巡察干部、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收听收看了市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暨部分市直单位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彭垂鼎同志宣布了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市县联动专项巡察、市生态环境局派出机构延伸巡察和四届区委“回头看”巡察任务安排及巡察组人员名单。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洪龙强调:一要学习好、领会好和贯彻好市纪委傅藏荣书记关于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统一思想认识,把市委和区委对营商环境、生态环保领域等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组织好、保障好和配合好本轮巡察工作。要注重协同协作,做足巡前“功课”,开展好专项巡察培训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三要教育好、管理好和监督好巡察干部队伍。要强化对巡察干部的思想教育和能力提升,严格落实安全工作和保密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巡察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上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队伍。


会后,区委巡察机构还邀请了区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骨干进行集中授课和现场解疑,帮助新进巡察干部迅速进入工作角色。

据悉,本轮区委巡察共组建三个巡察组,区委巡察一组负责对区发改局(营商办)、区科技局、区工信局(数字办)、区司法局、区财政局(金融办)、区人社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局)、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区人民法院、区公安分局等13个单位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市县联动专项巡察;区委巡察二组负责对区生态环境局开展延伸巡察;区委巡察三组负责对南埔镇党委、涂岭镇党委开展“回头看”巡察。日前,各巡察组均已进驻各被巡察单位,巡察时间为20天左右。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