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李仰哲到泉州市调研

来源:福建纪检监察(略有修改) 发布时间:2021-03-23 10:07

3月17日至1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到泉州晋江、石狮市,按照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部署,围绕“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充分激发民营经济活力”主题开展调研。

李仰哲一行察看了石狮青创城国际网批中心、石湖港保税物流中心和晋江陆地港、行政审批中心、创新创业创造园区、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等单位,走访了6家企业,就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自主创新、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与当地干部群众、企业家深入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亲自调研总结的“晋江经验”,是泉州几十年快速发展的制胜法宝,要进一步传承弘扬好这一重要精神财富,深刻领会“六个始终坚持”和“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所蕴含的科学辩证思维、方法论,推动形成民营经济新一轮创新创业创造大潮。要用好势能,主动对接国家“十四五”发展的政策取向、改革意向,引导和支持民营企业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抢先一步,抢抓机遇、找准定位,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要激发潜能,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改革驱动、创新驱动、人才驱动,把民间资源和力量调动起来,不断拓展民营经济发展空间;要增强动能,用心用情用力服务,解决好民营企业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充分调动市场主体参与竞争的积极性主动性,弘扬“敢拼会赢”的企业家精神,推动泉州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傅藏荣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