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坚决抵制“天价茶”倡议书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10 11:30

近年来,“天价茶”等茶叶价格炒作乱象时有发生,不仅严重扰乱茶叶市场秩序,损害茶农、茶企的利益,还暗含“四风”和腐败问题。为共同保护好茶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让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现向全区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政治上审视“天价茶”的实质和危害,坚决防范“天价茶”乱象背后暗藏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结合建党一百周年活动,学党史、悟党性、感党恩,从党的艰苦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居安思危、防微杜渐,坚决抵制“天价茶”,把崇尚节俭的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廉洁为本的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二、带头示范引领。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倡导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的作风,坚持交往有度、往来有节的情操,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对“围猎”的警觉,坚决抵制公款购买、违规收送、违规占用、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天价茶”等奢靡享乐之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修身律己、廉洁治家,从严管好配偶、子女和亲友,自觉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奢靡陋习,带动形成坚决整治、自觉抵制“天价茶”的良好氛围。

三、主动接受监督。始终警惕身边存在的“天价茶”乱象,对工作中、生活中发现的倾向性、实际性问题,见微知著、举一反三,并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活动,自觉进行自查自纠,切实答好反“四风”的政治答卷,以更高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践行“两个维护”。充分发挥身边群众的“末梢神经”监督作用,让更多群众参与到“天价茶”集中整治中来,共同讲好整治“天价茶”的“泉港故事”。

泉港区纪委监委

2021年3月9日

【责任编辑:蔡奇凡】